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原來我看到的山鉾不到一半orz

山鉾巡行從上午10時左右開始...
本來是和鄰居約好8點半出門,9點要到 好去卡拍照位...
結果...鄰居睡過頭!
(幹!老娘還有打電話叫人起床!竟然給我倒頭又睡!)

總之 快要10點才出發orz.....
我8點半去找人時~還說9點半就會好...見鬼啦!
.....好吧~我天真的相信
三個女人穿浴衣只要一個小時是我智障~~哇~~哇~

anyway~看到後半段的山鉾啦
(自暴自棄~)反正我也只分得出山鉾的差別
分不出山和山 鉾和鉾的差別orz

(看下去就會發現...這篇的重點其實是在前頭的抱怨?!)

↓號碼是巡行的順序~~


↑23順番的船鉾很好認~~大約是我唯一不用對照半天就能認出的鉾啦~


↓以下...就是沒看到的山鉾了~

其中幾個在7月12日的校外見學中有看到搭到一半的,

如1,5,9,13,17等幾個鉾...如果有找到再放上來啦~~

(↓第一次穿浴衣的日子~~)
另外,7月15日雖是下雨天,晚上還是有去逛屋台,因此有看到晚上的山鉾~

但是下雨天~沒帶相機~月鉾搭配的燈籠很可愛~~就留在我記憶中吧:p

最可惜的是沒看到長刀鉾~~

看書說,那是唯一上面還有「生子供」(真的小孩)的鉾了...

印象中的理由是因為太危險,所以上面的本來都會有穿得像假人娃娃的小孩(就是臉很白的那種啦~~),現在只剩長刀鉾上還有。

而且那小孩超可憐的啦~因為象徵神,所以祭典前一個月(沒記錯的話)就要吃素,腳不能碰地,也不能和老媽生活(因為見鬼的女人是污穢的)

啍~啍~反正 我討厭小孩...反正那女人是污穢的理由太爛...

不看也罷啦~~(跑走~~~)

1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很精采,加油,多玩一些特別的 ,別忘了分享照片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