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從台灣到日本的包裏歷險記!

4月2日寄的包裹終於在5月22日到手啦!
(我都避開愚人節了說....)

正常來說,應該一個月左右會到的...
變成1個月又20天的原因是:
我衰,包裏被抽檢到;或者,日本人就是這麼仔細!?

...................還是因為它↓特重??所以稅關看不順眼?!?!



又我犯了錯,日拋隱形眼鏡一次只能寄120片,我寄了270片。
同個眼膜產品,只能寄24片,我寄了45片。
至於菸草..反而平安無事,四盒共300或400克吧,Safe~~

總之,5月8日(四)收到神戶稅關寄給我的明信片,
說我的東西被扣留了,理由如上,
隔日打電話去問怎麼辦,還動用到老師幫忙...
並是從下課說到上課,
全班等我的那通電話說完Orz...........

接著在周末就收到一封信8張紙,要填一堆資料,
寄給厚生勞働省近畿厚生局的藥監證明事務室,
包含輸入報告書、商品說明書、念書(但這個被我搞丟了,沒寄也ok),
另外就是需要醫生診斷書證明我就是有病
有近視需要那個隱形眼鏡....

我去檢查視力,就要2000日元!!!並歷時約2個小時!!!
那眼科生意真是太好了...
我可是在看診時間開始的五分鐘內就到診所了..
進門就是滿員狀態!!!
(另外,京都的診所,大多是早上看診到中午,下午休息,
下午五點再看到七點左右而已! "夜間郵局"收件也只到晚上7點!!!)


好佳在的是,那個隱形眼鏡和眼膜,我都有包裝空盒,
所以商品說明書就可隨便寫寫,附上空盒就ok了。
重點就是在輸入報告書上寫上"個人使用"!!!
念書也是異曲同工,重點在申明是個人使用
(也就是說:拜託~~讓我免稅吧~~~~)

一切文件備齊,終於在13日,
花了220日元的郵資(含回郵),寄到藥監證明事務室啦~~
15日就收到確認ok沒問題的回函(動作還蠻快的^_^)
再花80元,寄給神戶稅關(日本郵資好貴!台灣只要5元,也就15元日幣而已!)。

終於,在5月22日,我見到上面貼了"免稅"兩字的包裹了!!大感動啊!!!

↑5月2日就到神戶稅關的包裹>__<

其實本來20日就可收到包裏的,但我的包裏生病了......

裡面有瓶超大罐洗髮精破了.....

(明明是軟塑膠瓶啊!!!!玻璃瓶的反而都沒事 -_-)

然後,日本郵局就派了專人來送包裹,並要我本人親自與他核對,

(但那日我上課不在家沒法確認,所以就改到今天)

人一來,就先送了一瓶洗手乳↓

說是謝罪的禮物,因為把我的包裹內容物弄壞了,

並要我確認還有沒有其他東西損壞,並問我那洗髮精的價錢,

然後說可能可以賠錢~~~真好啊!!!!

拍了照之後,過了約半小時,他就帶著一堆紙給我簽名,辦賠償申請~~

此時,又給我一盒洗衣粉↓(他也知道我衣服被洗髮精弄得粘糊糊的啊~~~)


......但是,他把那個"損壞物"洗髮精帶走了o_0

嗚~~我應該要和他要回來的,明明就還有剩下的啊....那很貴的耶..

現在又很窮.....

~~~~不知道一星期之後,
他帶著理賠與否的通知書給我時,還有沒有小禮物啊:p

6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特別的經驗啊!希望妳下星期能收到不錯的小禮物囉~~~

匿名 提到...

日本人真是太奇妙了~

一般不是早就標明

如有損壞自行負責了吧!

嘖嘖...

(讓我回想起當年那顆特地被我寄限時掛號要求海關幫我立即銷毀的Lush玫瑰泡澡球...哈哈!)

迷路 提到...

呵呵~~
其實我報的價錢是略低於我的損失的...
不過,如果真的有收到賠償,還是很爽的啦!

而且,我的內容物,根本沒有寫到洗髮精!而是用"化粧品"一語帶過~~~

若真有賠的話,真的是服務很好到爆呀~~

而且,日本的包裹,如果送到時不在家,還可以指定時間再送一次。不用自己去領。
自己去領當然也ok,而且若是正好在大一點的郵局的話,還是24小時都可去領的呢~~

匿名 提到...

服務真是太貼心了~
真想寄給新竹貨運瞧瞧。

迷路 提到...

哈哈~~有賠償~~直接入到戶頭~~
不過,這次是用信件通知,
沒有專人到府~~~也就沒有小禮物了:p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日本郵局是蠻貼心的
但是還是覺得有不能接受的地方
為什麼還要特地去請醫生開証明說有近視?
如果戴隱形限鏡的目的是為了愛漂亮
為了讓瞳孔有美美的顏色
看起來大大的
這樣的話 就不能寄隱形眼鏡@ @?

月曜日